风期

一个墙头乱逛瞎写的小野人

【灵修】凤非凤番外·陨丹

魔界的极光漾在忘川河畔的天边,身飘水蓝色衣带的瘦小女孩斜斜地倚在男人宽厚的肩膀上。

 

 

 

晨起时,软软的小姑娘突然攀上旭凤的胸膛,小手不安分地绕着他搭下的长发,柔声道:“凤凰,今日我想去忘川河边看极光,你陪我可好?”

 

旭凤嘴角笑得弯弯的,软着眼探向一眨一眨的葡萄眼,笑着说:“好啊”

 

“只是不是看不出来颜色吗”,旭凤颇有些心疼的捏捏锦觅鼓起来的腮帮子。

 

“那也要看嘛”

 

“好的哇”

 

 

灰白的极光闪在锦觅的眼中,她蓦地想起些什么不好的回忆。

 

“极光衬着春华秋实的景,一定会很好看的”

 

旭凤的心尖一抖,轻抚小姑娘的粗糙大手滞了一下,“我不是故意的……”

 

“我心里一直只有你的。”

 

锦觅点了点头,“我知道的”。

 

只是有点可惜而已。可惜再没有春华秋实,可惜再看不了繁花胜景。

 

 

柔柔的女孩的眼汪成了一池很深的湖水,旭凤拥她更紧了些,生怕一个不小心,她又逃开了身边。轻捻锦觅根根葱白的手指,他潮湿的唇落在颈侧。

 

旭凤咬着女孩的耳朵,低声言语,“你爱我的吗。”

 

锦觅喘着气嘤咛,“爱啊,一直很爱。”

 

“你这个狠心的小妖,总是比我少爱了几百年。”——旭凤的尾音透着委屈,女孩的耳垂烧得通红,却不被轻易放过,湿了又干,干了又被舌尖轻覆着绕弄。

 

“疼啊……”

 

旭凤停了下来,温柔着望向低着眉的女孩,手拂过发梢,遣走一缕情思。

 

“我弄疼你了么。”

 

锦觅头摇的像个小波浪鼓,柔声细语地说着:“没有啊,我是说那几百年,我也很疼。”

 

旭凤眼神空了一会,那几百年的疼痛,他倒是忘了。

 

他把小姑娘的手拽着覆上自己的胸口。

 

“这疼么。”   “嗯”

 

细沙扬上天际,不小心迷了眼,会让人眼里多几分红肿,多几分泪。

 

“什么时候呢。是我还是个小妖不知天高地厚的拉下火神殿下的白衣,看着那一层层结了痂的疤便隐隐作着疼。是我在魔界看着某些人不要命地挡在我面前落的差点灵力尽失的下场,痛得我额头冒出虚汗。是某些人傻傻的对我说着好好照顾自己,便失了魂魄一般地要离开,痛得我晕倒在软软的草地上……”

 

锦觅自顾自的念叨着浅浅的溪水一般的过去,淌在旭凤的心头,轻轻地抚着心底最深的伤疤。

 

“还有啊,还有”

 

“还有历劫回来,陨丹被补好了后,看到你受重伤奄奄一息,胸口刀割般疼,看到穗禾趁着你晕着偷亲你,心里酸涩着疼;再到后来,你便什么也不做,只是站在那里,落在我眼里,就好疼。”

 

“其实都还好,只有那之后……”

 

锦觅的话语断在这里,窒了气息,再讲不下去。

 

只有那之后,那一刀,痛得撕心裂肺,再不能忍受。

 

情人眼儿相对着红肿,无人惹满天细沙。

 

“那么疼吗?”

 

锦觅鼓着嘴,撒娇着点点头,不过看着鸟儿委屈自责的样子,想了想又摇摇头。

 

“没事了,早就不疼了。”

 

眨巴眨巴眼睛,小姑娘确信的点点头。

 

怎么会不疼。

 

怎么会不疼啊。

 

旭凤想着刚刚复生那几年,小姑娘变着法儿偷来看他,又是变成水雾浮在空气中,又是变成兔子蹲在宫殿里,到后来好不容易胆子大了起来,瑟缩着立在他面前,一遍遍的哭喊着:“我错了凤凰,对不起,是我错了……”

 

只是他听不进去,哪怕小姑娘委屈的声音扰得他心神不宁,脑中的“从未”和冰刃刺入内丹精元的疼痛逼着他装着冷漠,冰那小妖千疮百孔的心。

 

这个小毒妇决计不知道我有多疼。——那时的自己咬着牙恨恨地说给自己听。

 

而当谎言的面具被解开,哪怕没有忘川水啃食骨肉的疼痛,哪怕没有玄穹之光熔融真身的疼痛,哪怕没有春花秋实碎裂的疼痛。

 

便只是悍然跳动的心冲破陨丹的枷锁,一根根地将筋脉扯断,一层层的将心肺撕裂,怎会不疼?

 

还有醒来之时痛失一切的疼痛。

 

怎会不疼。

 

终究还是我太过自私。旭凤眼神暗沉着闪动。

 

“那么疼,还要爱吗?”

 

对啊,那么疼,还是很爱。

 

锦觅对着旭凤轻笑出声,捏了捏他白白肉肉的脸蛋。

 

“就是很爱啊。”





//


答应辰某某小仙女(?)的小甜饼(?)! @辰某某 

天地良心,我一开始真的想发糖。

但好像……跑偏了?

……是糖是刀你们自己感觉吧!不要打风期就好!

评论(31)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