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期

一个墙头乱逛瞎写的小野人

【灵修】成亲那些事

@冰糖葫芦 小可爱的点梗,关于两个小朋友的正儿八经的婚礼。





刚被魔尊捡回来的小姑娘,肉体凡胎的,被逼着在禺疆宫内修炼了百年,才将霜花真身修出来了个七七八八。世间天地比这神仙总是早一步能觉察到花神的归来,日出的云彩镶上金粉色的边绵延到人间,牵开了百花斗艳争芳。锦觅复生的消息几天之内便传遍了六界,禺疆宫的书信多了一叠又一堆,又是长芳主催着让继任花神,又是天帝委婉道着水神之位空缺,还有老胡、连翘、彦佑……争着要小葡萄回去找他们玩。锦觅望着案上小山样的书信愁皱了眉,委屈抬了眼望着旭凤。旭凤也不看,轻轻的抚开那些纸张,温柔地将她的手置于掌心,弯曲紧握,一双凤眸似有千万句,锦觅有些疑惑,刚想开口问,却觉得虎口微微一疼。

 

“成亲吧。”

 

旭凤盖住她的手又紧了几分,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锦觅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呆了一会,却又红了脸。想来与凤凰确实还未成亲,只是百年都在禺疆宫中,也早便将自己作为旭凤的妻子,根本没想过其他……如今被提起,才觉着要给别人听了去,定是要被取笑自己没脸没皮了。

 

“怎么……怎么突然提起这件事。”锦觅羞得不敢多看旭凤两眼,低着头轻问。

 

旭凤拉她入自己怀中,搂着她娇小的身子,说道:“虽说我这魔界的魔后除你之外谁也不能,但我们总还是差一场大婚。先前,我总想着你刚复生,身子还虚弱,况且修炼真身忙碌,又要你腾出功夫去筹备婚礼,我便更不忍;而如今,你真身已全,灵力也恢复了大半,继任花神也好、水神也罢,日后总要有些事务,我自然要想着让这全天下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人,免得哪天又要被别人觊觎了去。”

 

锦觅听得更是羞得不行,举手作势要打他,却被旭凤给拦下在空中,硬生生将目光拽向他带着坏笑的眼中。

 

“你若要打我,我可就当你同意下来了。“

 

旭凤的手松开,锦觅的小臂在空中停留了片刻,又继续砸向他胸膛。

 

“同意便同意,我还怕了你不成。“

 

旭凤笑道:“我可是魔尊,你个小妖岂有不怕我的道理?“

 

锦觅落下的拳头更密了些,边又说着:“我偏不怕,你有种便把我关到牢里去,或是灰飞烟灭了呀?“

 

旭凤无奈地摇摇头,他此刻心情好得很,随着锦觅一通乱捶,“好好好。你不怕我。是我怕你。我顶怕你了。“

 

锦觅便笑嘻嘻地停了手,挂上旭凤的脖子,钻到他的怀抱里,呼吸着他身上特有的清香。

 

 

 

 

锦觅生前便是水神,对其位多些了解,且与爹爹总有几分未报父母恩的愧疚在,便仍是接了天界水神的职务。但花界是锦觅自幼生活的地方,对于她便像是娘家一般,女孩子要出嫁,怎能不回娘家知会一声,所以既已决定成亲,旭凤便马上带着锦觅回了花界。

 

锦觅复生一回不似之前那般胆大妄为,且总是分外喜欢黏着旭凤,小心翼翼地跟着他身后。魔尊到了花界,一众花界精灵吓得影子都没了,几位芳主知晓内情,微微行了个礼,锦觅才从旭凤的背后探出半个身子来。

 

“锦觅……见过长芳主和众位芳主。“

 

长芳主微笑颔首,不多言。心直口快的海棠芳主倒先笑开来:“我这花界少主的魂儿都被只鸟勾去了,有了夫君,便不记得我们这些家里人了,这大婚的消息到算是最后一个知晓的。“

 

锦觅有些脸红,手握衣襟不知说些什么。倒是旭凤微微一笑回道:“芳主多心了,锦觅先前刚复生,身体虚弱,也只是这几日炼好了真身。在下便唐突求婚,实是在下的过失。不过关于这大婚,锦觅同我确是第一个便来了花界。”

 

长芳主示意了海棠芳主,又转头看向锦觅,说予旭凤听:“锦觅能嫁与她所爱之人,我们也欢喜。花界少主是我们的掌中宝,我们也想为她的大婚表些心意,不知魔尊可否容锦觅在花界住上几天。大婚之日,自当给你送回魔界。”

 

“那是自然。”旭凤回头,摸了摸锦觅的小脸,对她笑了一笑,“那我便先离开了。等你做我最美的新娘。”

 

锦觅乖巧点了点头,目送旭凤踩着云头消失在远处。

 

 

 

 

大婚的事项繁琐,又是礼仪规范又是婚礼流程又是宾客名单,旭凤又想给锦觅些别出心裁的布置,足足熬了七个通宵才确定好大婚细节,同禺疆宫内魔侍交代好一切,只等着大婚那日,明媒正娶回他禺疆宫中最美的魔后。

 

大婚当日,禺疆宫外挂满了凤凰灯。

 

花界给锦觅的嫁妆是合众芳主之力织就的一身婚纱,大婚当日,新娘携一程花香,带白玉雕琢四时百花的头冠,吊一牡丹花状银质耳坠,身披白练如瀑布直下,银丝由肩绣到尾摆,缀满彩珠做衬,在与之格格不入的禺疆宫内,更显明艳动人。

 

而旭凤,自是一身玄衣,其上用金线绣了凤凰图样,做了朱色点缀,亦是雍容华贵,却显得深沉。

 

锦觅虽不识五色,却也辨得深浅,慌乱地提着裙子窜到旭凤跟前问道:“会不会很奇怪?” 大婚典礼上,到未曾见过这般手忙脚乱的新娘,宾客都笑了,旭凤也笑了,牵过她的手,柔声安慰:“没有。很美。”

 

殿中央的主婚人在远处急得不行,一身红衣,跳起来便喊起来:“凤娃!你快带着小锦觅过来啊!”

 

“来了叔父。”旭凤应着月下仙人,眼睛却跟长在锦觅身上了似的,怎么也移不开去。

 

“来啦来啦“见新人走近,主婚人激动地手心冒汗,”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一声高过一声,主婚人快把自己喊出泪来,这一刻,他也等了五千年。

 

“过验心石!“

 

旭凤拉过新娘,锦觅却在此时拽了拽他衣袖,咬着嘴唇,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旭凤也不恼,见锦觅这般,便低下头轻声问她怎么了。

 

“凤凰……验心石……可以不过了吗?“

 

这倒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明明二人情比金坚他心中自是有数,便继续问道:“为何不过呢?“

 

“我……“

 

“怕疼。“

 

锦觅的头狠狠低了下去,绕着手指转。旭凤扑哧一下,差点没笑出声来。

 

他抬头四处望望,思虑片刻开口:“我与魔后之前成过一次婚,也验过一次验心石,在座的各位想必很多都亲历过那次婚礼。此番,这验心石验与不验倒也不甚重要……“说着,旭凤转头含着深情望向身边的妻子,宠溺地笑了笑


“也免得再毁了一块验心石”


锦觅羞得不敢抬头,观礼者都心知肚明地嬉闹,二位新人背后的主婚人更是露出老母亲一样的微笑。

 

“礼成!送入洞房!”

 

临走之前,旭凤捧起了新娘子的手,对她轻声说了一句话,新娘子笑得娇媚羞涩,眼里都带着甜意。

 

 

婚礼仪式结束,花界派来观礼的连翘小精灵悄咪咪跟到了锦觅身边问她道:“锦觅,刚刚魔尊跟你说什么的呀?”

 

锦觅又笑了笑,不肯说,连翘便晃着她的胳膊硬要知道,还威胁道若不说便不放她去洞房。

 

“好吧好吧。我悄悄告诉你。”

 

连翘附耳过去,锦觅轻声在她耳旁说:

 

“锦觅仙子,确乃小神心之所系。”

 

“你不是说,这是喜欢你,想做朋友的意思吗?”

 

“是啊!就是啊!没什么特别的!”

 

“那你笑什么笑。”

 

“我高兴啊!”

 

“真无聊!”


评论(32)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