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期

一个墙头乱逛瞎写的小野人

觅安宁(下)

五千年对锦觅而言也不过便是眼睛一闭一睁的时间,闲散在旭凤的身边,不觉又悄悄犯起了懒,听凤凰的语气,早膳定是没指望了,那么问题就来了,午膳吃啥?晚膳吃啥?吃食材料哪里寻去?锅碗飘盆有吗?凤凰会生火吗?噢凤凰是火神来着……头撑起在小手上,锦觅对着窗外的鸟儿,想象它们被凤凰烤成外焦里嫩的样子。

 

“哎呦。”旭凤的书册轻轻打在了锦觅的头上,小姑娘哀嚎了一声委屈地揉着头对他望着。

 

“疼。”

 

“胡说,我才用了不到一成的灵力。”旭凤睨着眼睛瞅着她,手仍然老老实实地揉了上去。

 

锦觅马上就嚷开了:”你居然还用了灵力!我现在可是肉体凡胎啊你打我居然还用灵力!你也好意思说,在我们凡人那你这就叫那什么谋杀亲……谋杀亲妻!“她小嘴鼓成了河豚样,旭凤听着最后一句话心里却得意得很,语气也变得温柔起来:”便是肉体凡胎才要你快些修炼,谋杀什么亲妻……罢了罢了,我同你讲讲这些好了。“

 

书册翻了页,旭凤的声音同泉水般甘冽,说了什么锦觅也听着,也看着他滔滔不绝地说了一段话之后等待回应的眼神,她本不想用心,却被逼得认真研究起那些心法口诀,认真的间隙还是会有一句话在她的小脑袋瓜子中悠悠地荡着,”认真的男人最帅“,真是诚不欺我……

 

过了约莫半个时辰,锦觅弱弱地抬起她发着抖的小手作举手状,旭凤停下来询问:”怎么了?“

 

”凤凰,我饿了。“锦觅不好意思地笑笑,指了指自己瘪下去的肚子,汪起眼睛盯着旭凤,一副可怜巴巴我见犹怜的模样。

 

旭凤低了头,摸了摸她的小脸,轻声细语的问:”想吃啥?“

 

锦觅嘿嘿一笑,脱口而出一个字,”鸟!“

 

”鸟?“

 

旭凤的眼神顿时变得复杂了起来,眯着一双凤目逐渐凑上小姑娘的脸颊。

 

”不是不是!“锦觅慌乱地摆手躲开,硬拉着旭凤向了窗边看去,”是那些鸟!“

 

”给我抓些回来,烤着吃呗。“

 

”哦……“他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失落,锦觅故作安慰的猛拍了两下这个大男人宽厚的肩膀。

 

 

 

战神不愧是战神,火神也不愧是火神,抓得快,烤得香,吃得小锦觅那叫一个吱哇乱叫满嘴流油,待到小肚子也鼓了起来,她终于满意地坐在了椅子上。

 

”凤凰,你这手艺啧啧啧,真是一点也不输给上青天的厨子。“

 

旭凤丢掉了嘴里衔着玩的狗尾巴草,几步从门边迈到锦觅跟前,一个抬手,馨香满怀。

 

锦觅红着脸挣扎,”我这刚吃完呢,不太好吧……“

 

”没事,正好运动运动消消食。“

 

”那……这心法不练了?“

 

”不急于这一时。“

 

先前还教训着我要快些修炼,此刻又说不急于一时……呵,果然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我抓了鸟喂饱了锦觅仙子,所以锦觅仙子也该喂喂鸟了“旭凤嘴角一勾,漾得锦觅挣扎都忘了。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谁又在意这是下午还是晚上,反正都是到第二天早晨的问题……

 

 

 

第三日,锦觅醒得稍早了些,睁眼的时刻旭凤还倚在床上对她望着,于是她试图借着这个时候提出一些小问题。

 

”凤凰,虽说神仙不用吃东西也饿不死,但我一介凡人,一日还是早中晚三餐皆备比较好。“语毕,锦觅郑重得点了点头。

 

旭凤若有所思地开着口:”一日三餐吗……好像问题也不大……“

 

”这样,这样“小迷糊经过昨日的惨痛教训,敏感地察觉到旭凤的用意。”早膳午膳,我 吃 素 。“

 

”……“

 

 

立下吃素的誓言之后,锦觅便被一下子从被褥里捞起来送到了书桌边,旭凤恶狠狠地丢给了她三个字”自己看“。

 

自己看就自己看,我这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

 

事实证明,小姑娘真的一学就会,但确实跟她的脑子没多大关系,实在是教材写得好,想学不明白都难……

 

 

半晌,到了饭点,旭凤神神秘秘地提着一篮子东西进了小屋,锦觅正学得不耐烦了,便马上兴冲冲地迎了上去,问旭凤这是带了些什么宝贝回来。

 

旭凤故意掉着她胃口,慢慢涛涛地移开上面的盖子,直到揭盖完成,他将篮子送入锦觅眼底,却见小姑娘红了眼眶。

 

篮子里,是一叠并不太好看的鲜花饼,和一坛桂花酿。

 

旭凤兴致勃勃地说:”这桂花酿,是五千年前我埋在树底下的,那时得知我可以等到你回来的消息,锦觅,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五千年又算什么,哪怕是五万年我何曾等不起?“

 

说着心里激动了起来,旭凤哽咽却不愿落下泪,俯身斟酒,笑道:”今日也需得尝尝为夫这酿酒的手艺,看比起你可差了。“

 

他微笑地斟满,晃了一晃,递到她手心。

 

”还有这鲜花饼,你曾经总也做给我吃,你不在了,我也馋这味道,便也自己做来吃,只可惜我没什么天分,做了五千年还是做不好看,但味道还是可以的,你也尝尝?“

 

锦觅手心托着酒杯,点着头,泪也随之淌下,她张开嘴,旭凤便笑了笑将这鲜花饼送到她嘴里,咬了重重一大口,直将嘴里塞得满满的,像只小仓鼠弯着眼睛。

 

“好吃。好吃。”锦觅笑着,模糊不清地发出几个字节,费力地嚼着口里的鲜花饼,脆嫩多汁,确是好吃,只是想起那五千年,心中又不免隐隐生着疼。

 

旭凤开心地像个孩子,拉着锦觅坐下,拣了一块鲜花饼放进嘴里后,又将整个盘子都往锦觅怀里送。

 

“你不辨五色,做不了鲜花饼,我便要做这六界中上顶顶好吃的鲜花饼给你吃。”

 

锦觅嘴边还有吃得太过狼狈留下的饼渣,傻乎乎地红着眼笑的样子很滑稽。

 

当我见你的笑眼里含着泪,我方知这天下最美的景致是何模样。

 

 

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


评论(27)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